造就这29个年华的你,谢谢。

/
0 Comments

到现在,我还记得很清楚,也很感激她,在我还年轻的时候,就让我上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堂课。


当年我18,刚刚高中毕业。 在等成绩的档,我就为了要买一部朋友秀了好久的IP3GS。本来也没什么概念,就她说,闲在家里也不是办法。我们拿着她昨天从报章上剪下来的小小工作栏,我只记得报章上有写月入过万吧。

工作了没有多久,吃喝拉撒也没干出个什么春天,我当时的上司竟然还要留下。


我心里想,这种破工作,要不是你长得帅,我都得跑路了。

他成了我工作生涯的第二个贵人。他给我600,我还真的留下了。 也不为什么,就想着以后3点可以下楼买椰浆饭帮补一下,不用花自己的钱还是不错的。 结果, 那个月我们就爆单了。我第一次接到一个100多千的生意。我的抽成3000,刚好够买我的IP3GS。后来买了电话,我也离开了那间公司,几次回去后,那间公司听说因为合伙人不合也关闭了。 


还记得离开的时候,我和领导说我想回去上课


我爸或许从来也没对我太大期望。后来那年我懵懵懂懂上了初6。或许成绩平平无奇,或许其貌不扬。我竟然没有去选美,还算有个自知之明;也没有被选秀上。初六那年过的极为普通。唯一让我忽然对世界多一份了解的就是,你得参加社团,搞组织。这个社会就是有一堆吃饱撑着的人搞组织组成的。 


为什么?因为那年校长把去日本留学的学位给了一个女生。

我觉得我们的差距是甚大,但是信仰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是选择项目里的一环。 


后来我疯狂参加了好多社团。 

但是学术老师的课堂复习似乎再三提醒我,华人不能当首相。

更何况还是个女的。 

哈哈。

所以那年,我的愿望就变成是搬去公寓了。

只因为我听说公寓有游泳池, 还有健身房。


结果这么多年了,还是不会游泳。 


我爸常说,书中有黄金屋。我不懂。 

但我知道那年我初六毕业出来,成绩读不了政府大学。华人拿华语还拿了个F,我也不懂为什么中国历史这么难。呃,好像我国的历史我也不太懂。

我爸虽然曾经差点赌掉了我们的家,但是我读书比我哥差他还真没赌错。


我心里纳闷。怎么就比哥哥差?但我怂,我认命。


乖乖在城市中心找了份工作,工作离地铁很近,我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出月粮的工作,在电话那里贩卖生命。做了三个月吧,也是被月入过万骗去的。

却月入3千不到,但我知道, 我已经是在我同侪里拿到最高的人工了。那年我才19 吧,却让我遇到了第二个贵人。


不要问我贵人叫什么名字,我真的不记得了。 

我只记得这个人从东马过来。样子长得黑黑原著名一样。

我们做电话销售员的,都是有一面稿子的。 奇怪的是,同事C和他一样也是念稿,他也是念稿,他的销售从来没有进展。

我看着他每天很努力的打电话,没有问题,就是没有业绩,连主管都被他逼急了。 


有一天,我看着他那勤勤恳恳的打电话,他的背影,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。

第二天,我就决定离职上大学了。 他让我意识到,我不想坐在那里一辈子打电话,拿着两千三,10块钱的抽成,挤着公交去上班。不是我贪慕虚荣,只是我觉得这个宇宙或许有一个什么等待着我去挖掘。

那时候我不懂两千三是多还是少。但我却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。

感觉大家都麻木的在成为一个工具人。


虽然我没有什么远大理想,虽然乐观生活,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很努力,但仍然不足。


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看到自己的未来。

但那年我们家一贫如洗,我连最便宜的大学拉曼大学的入门学费6千块也出不起。我爸挖了公积金让我交了学费。中间插曲就不多说了。


但我默默和自己说,我有一天,一定能住上公寓。


或许是我的感悟生活的方式从来就和别人不一样。大家都在努力考试的时候,我做了好多兼职。我做过发模,传单小姐,翻译员,等等等等。好多工作。 我认真的喜欢销售,还曾经一度被同事嫌麻烦。


都没有提成,你这么卖力干嘛,搞到我们都很逊耶” 

有一次我问我的一个讨厌我的同事,问她为什么讨厌我,她给我的回复。哈哈。

也许我这份是不是来的三分钟执着和一贯喜欢被长辈/上司恩宠的“teacher’s pet‘’ 性格,让我在这个宇宙里得到了一些恩宠。


23岁半毕业那年, 借故与要参与很多的大学活动,我就和她说我搬出去住了。 她嘴里嚷嚷着别回来,到现在还是觉得她真的很狮子座耶,这有什么好硬的。不过,我还真的没有搬回去了,只是周末会回家睡。


因为,我搬去的就是我那时候男朋友,现在的老公的家。


我第一次和他的家人接触比较深刻的印象可能就是耶诞节吧。 那时他们家真的和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。没有信仰,都是有学识见多识广的人类,天啊,怎么可能宇宙对我这么好。


还记得,后来一年我都很神经兮兮,真的有时你会觉得你对这个世界做了什么好事,你值得这样好的一个回报?是不是上天要给我一个绝症了?而且,过了不久我们就搬到了属于自己的公寓。


2014年中,我们很幸运的搬进了我们的第一间家。那年,学习和工作真的好忙好忙,忽然感觉人生有好多考验。我们星期日的行程都是躲在图书馆。他也是那个帮我做好多功课的人。如果没有他,也许,我的大学大概就撑不下去了。除了自己奇葩同学没有少惹,更多的是和银行借的钱其实根本不够花。就算是兼职,也不是每次都拿到很好的酬劳。 我记得他都会偷偷给我600块。600块真的不多,但是那时对我来说,就是一份好大的饼,也不敢吃完。


后来15年毕业时,我也终于让他正式和我的父母相见。那年,这个傻子求了两次婚。正式原因就不透露了。 

11月末,我没有和我爸妈交代,就把所有的积蓄买了一张单程机票。因为我筹备了半年打算飞去美国看看世界。从来在电视上看到的欲望城市,是不是也在真实存在。


我没有太多的计划。

我只觉得这一切的探险是一个过程。只要我愿意,这个世界都是我的宝藏。带着一个特殊的身份,未婚妻,我探索着很多我从来不敢想象的。 那时的我,去到另一个城市,很快就适应了。幸运的比别人都勤奋,打着2分工作,就和自己说一定要存到6000刀,因为他会在3个月后和我会和,我们会一起用这笔钱游美国绕一圈回来。


美国确实很多诱惑。

还记得在那里的华人,只要稍微勤劳一些,就能赚的钱,是的确在物质精神上能够取得很大的满足。当初我有一个留下的offer。但是我却选择了离开。那时我和闺蜜聊起这段事情时,我会觉得亏欠了他。虽然没有留在美国,但是当初有留下的念头已经成为了我觉得对他最大的背叛。


后来我们游了美国整整一个月才回来。 

虽然说我们没有分开,但是很多事情有了分歧。

看过世界的我,对他的期望变得很高。可是也是因为这些,我变得更加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。当然,我也没有忘记他对我的所有好。2016年,回来的我找了一份全职工作,压力山大,回到家每次都是抱着他哭。


做了不到2个月,公司主管就处处刁难我。但我竟然还升职。哈哈。

我也挺意外的。那时,拿着平均78千块人工的我总是觉得不开心。而公司里没有什么多,就搞小组的特别多。搞了份新项目,公司也不怎么看好;赚钱了竟然还自己做起来。我这个黑人问号大到世界宇宙中心。


心心念念着,反正赚钱公司也不当我的功劳,那我自己开公司好了。 

那是我最傻,最笨,最无知的一年。 也是最勇敢最强大,最坚强的一次。


2017年末,我决定了离开公司并开始了自己的公司。我的老公重来就不看好搞广告的。他觉得,搞广告这么虚无,怎么能挣钱。那年,我决定了不想生孩子。那年,我决定再也不上班。那年,是我人生最低潮的一年。那年,我整个月才挣了300块,还要被当时候的艺人看不起。那年,我谦卑的自己不敢相信。那年我工作时间真的很长。搞了几个月,我因为某些原因就去了一趟3个月的澳洲自驾游。


把我辛辛苦苦在16年开始攒下的40多千,都花了。 存了一年多的钱。那时就因为一个朋友而去的澳洲,也因为自己开公司真的没有和想象中的理想。那时,在想或许就算了吧,把钱花光回去上班996 吧。 搞什么承诺再也不打工呢。


结果,从澳洲回来后,我就接二连三的因为上了保险课程而启发了好多生意模式。那年,我的公司净赚6位数字。而且,公司就只有我一个员工。可是奇怪的人生啊。我在保险公司当初就只是因为想上一些免费的销售技巧课,结果扩展了我很多思维,也看到了很多别人看不到的可能性。 


也许有些人以为我就是一个从打工搞广告搞不成所以才做保险。 

但我内心的兴奋,是没有人了解的。 

感恩我在大学学到的多媒体系,感恩后来的勇气支持我在广告界闯荡了一阵子,这些铺垫着的是我在未来的路上的铺陈。


还记得小时侯,我就志愿想在银行上班,因为觉得钱都在那里呀。

后来才发现, 保险公司比银行有钱多了。 

而现在,你问我难道就是做保险的原因吗。 


我终于知道了,工作一辈子就是要从打工变成投资者。

感恩这个宇宙,让我在28岁的时候不是明白这个道理而已,而是在实践这个蓝图。


今年的我已经29岁了。

当初,我没有想过的,从来不敢想象的,都一一实现在这个最后一个20岁的美丽年华。疫情没有负面的影响我,但是却让我更正面的看到自己的人生未来的铺成。今年的29岁生日没有很多美丽的风景,没有高贵的点心,没有昂贵的礼物,看了两年的车也没有舍得买下来。29岁的我没有什么遗憾。但是却有着很多感动。


或许,当初她没有然我有独立的出去闯荡的人格,也造就不了今天这么奇葩的我。 

29岁的我很好,生日快乐。

也要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倔强,成就了今天我拥有这么勇敢又幸福的人生。

妈妈。



 




You may also like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

House Rules

Just in case you forget, this is my space so I can rant about anything and everything. All comments are very much welcome BUT all mean comments and inconsiderate suggestions/advices will be read but deleted because I can.

So, unless you have nice things to say or just STFU. :)
Cheers!